close

  

說話算話, 來個圖文教學吧!
(由一個不會聽說讀寫日文的人說這種話還真是... 離譜!)

首先, 請點選這個連結到官網首頁: 未來惑星
然後點選頁面上的 [enter] 進入主頁面

或者, 使用旁邊我的掛件左上角的黃色星星
會直接跳出主頁面的新視窗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囉!

 

進入主頁面會有一段說明文字,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不想看的就點星球圖片下面的按鈕跳過囉!

 

進入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左邊註冊, 右邊是已經有帳號的人登入
同樣在頁面右上角也有連結, 將來從自己的部落格連進去的話可以用右上角的選單切換功能頁面
(看一下總登記人數, 就可以知道自己是第幾個喔! 前天我申請時是9182的... 兩天就增加快兩百人啦!)

 

 

這就是申請畫面囉! 把內容一一填上吧! 注意生日是必填項目, 以後忘記密碼時會用這組數字來作為認證, 所以不想照實填要當作第二密碼記下來唷!
日期格式是: 20081001 (2008年10月01日)
星星的介紹與部落格網址不一定要填, 介紹主要是將來別人搜尋到你的星星時才會看到
但網址就牽涉到能不能讓人連到自己的部落格, 以及將來利用掛件連結時會不會連到你家
(掛件右下角有一個火箭的圖形, 就是隨機連結到其他擁有星星的網頁的按鈕囉!)
填好按下確定, 進入確認頁

 

 

檢查一下有沒有錯誤, 尤其email以及生日是登入的重要資料. 另外星星的名字不能更改, 也要確定沒問題喔!
沒問題就按下確認

接下來系統會跑一下下, 然後出現登入完成的畫面
然後會有一張問卷... 不過請恕我不知道這張問卷的正確內容啦! 請大家一起加入猜猜樂吧!

或者... 如果你如我一般幸運... 會看到一個頁面告訴你: 今天大混亂#%&@....... (類似這樣的一段話啦! 反正我看不懂...)
這是表示系統超過負荷了啦~~~ 請過一段時間再試試吧!
我申請了五次才成功啊! (對... 就是要整個重新申請過!)

 

成功申請之後, 應該會轉入控制頁:

 

這張圖裡唯一沒有出現的是星星圖案右下角的工作清單
也就是建設行星的方案, 依據至今為止的經驗, 清單好像也不是天天出現
倒是每天從部落格掛件裡豋錄時都會出現一次五個選項的清單可以用
(詳細我也還不是很清楚, 就先不提了!)
不過看到清單還是點一下吧! 不然星星的建設不會開始喔!

按下編輯就可以進入資料管理:

把語法複製起來, 貼到部落格側邊攔或嵌入網頁就可以囉!
以後偷懶不想進入主頁操作, 可以直接按掛件下面的登入, 就可以在自己部落格裡頭指定下一步養育計畫囉!

 

這樣, 申請跟掛件貼附的說明就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當然是養育的問題啦!
不過這點我就不敢也來個囂張的教學了... 因為我都是半猜半摸的呀!
有人看得懂的麻煩教教我啦~~

不過我還是想說... 雖然猜的比例大, 不過隱隱約約明白這個遊戲的目的
其實是經由90天週期的模擬養成, 讓玩家進一步去了解一個行星生態的形成以及諸多行為對於行星的影響
像那一張我一直看不太懂的相關資訊, 似乎提供了很多環保方面的數據和建議
每天的工作清單也就是一張小考題: 你要做哪些事情才會養出你想要的星星呢?
而且剛剛申請完成那一天孩有一題選擇問答: 臭氧層的破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這樣的問答有什麼影響我還不知道, 不過感覺在未來的八十幾天之內應該還有機會碰上的啊!)

或許這樣寓教於樂的方式更能喚醒大家對於相關議題的認知以及教導一些教條化就不想被學習的知識
很可惜很可惜, 這是一個全日文的遊戲!

真的, 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miere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